2017年总结

秋招终于是告一段落了,想想自己这半年来的历程,不经有些感慨。

从今年三月份的时候,我开始接触安全,相比很多大一开始接触的同学,我真的可以说是非常非常晚了。所以也一再犹豫,到底该不该转做安全(因为我一开始就打算找工作了,之前学的是前端)。后来还是一横心开始学了。

现在想想,自己会学安全的理由真的很简单,就是觉得ctf特别有趣,进而觉得安全特别有趣。

在四五月份的时候,考虑到就业问题,如果没有实习经历会特别吃亏,所以打算找一份实习好好干干,可以说是特别幸运了,在四月中旬就有一家乙方要了我,岗位是渗透测试实习生。

当然,去到之后才发现,做的其实很杂,售前也做,售后也做,包括有时候还要自己把服务器带到客户那边部署安装。虽然总的来说,这份工作不是我想象中的工作,但依然收获了很多,所以在这里特别感谢当时的同事以及上级,你们真的很可爱哈哈哈。

七月份我就离职了,因为考虑到准备秋招的缘故。所以自己心里还是很愧疚的,但是权衡了一下,还是找工作重要,所以就硬着头皮跟上司讲了。这里再一次感谢boss,很爽快的就答应了。

直到九月份,都在学习学习学习。基础不牢,怕地动山摇,所以疯狂吸收养分。从九月开始正式秋招。

中间经历了许多的笔试和面试,终于在今天尘埃落定了,也算找到一个好的归宿。

通过这次的秋招,我也对未来自己的方向有了更多的认识,需要学习的还很多,以后可有的忙了。

面经我就不bilibili了,有时间再总结哈哈哈。对了对了,顺带一提,我打算做一个信息安全面试题的汇总,就放在我的gayhubhub上面,各位有空多关注呀。

就是那么多了,又要准备迎接新一段的挑战,希望自己继续跨越下一个山峰!